20130320

噗浪連結
以下複製貼上w

  結束今日武裝祭司的工作,希芮爾回到家,爸爸正在廚房準備點心,希芮爾去泡了一壺茶。今天是新朋友小賀要來家裡做客的日子。

  第一次來到希芮爾的家,神色顯得有點緊張,提早來到了希芮爾的家門外,等待約好的時間到了才敲門。「希姊姊,打擾了。」

  「小賀!」開門看到小賀的希芮爾開心的笑了,「快進來吧!」
  「請坐。」示意小賀坐在小茶几前,不算寬大的客廳布置得很溫馨,牆上掛著各個階段的全家福。客廳和廚房之前以一片透明牆隔開,可以清楚看到在裡面料理的爸爸。

  爸爸端著一盤外觀經過媽媽設計過的微笑甜餅出來放在桌上,「你好,我們家小希承蒙關照了,這些是微笑甜餅,請用。」


  「快吃吃看吧!」希芮爾拿了一塊遞給小賀。
 
  「打擾了。」賀進入屋內。希芮爾的家中充滿著溫馨的氣氛,希芮爾的父親背對著他們正在廚房料理著。這種充滿家的感覺,讓賀有些懷念卻又有些難以言喻的痛楚感。
  雖然表情沒有什麼改變,但心思確實在當下有一些紊亂,但很快恢復冷靜。對著希芮爾的父親禮貌的回道,「不會,是我才常受到希姊姊的照顧,謝謝你們找我來。」接著將在街上買來的茶點遞了過去,「請收下。」

  接過微笑甜餅,剛出爐的甜餅散發陣陣香味,賀嚐了一口,「…很好吃。」


   「啊、居然還準備了禮物,真是不好意思……」希芮爾接下小賀帶來的茶點,「謝謝,一起吃吧。」將它打開擺在桌上。
  「謝謝誇獎。」爸爸笑著回應,「請把這裡當自己家喔!不要拘束。你們慢慢聊,我先離開囉。」


  賀待希芮爾父親離去後,說「請等我一下。」拿起了短杖,低聲念了一句咒語,杖上的裝飾金蛇開始動了起來,緩慢的伸展,從僵硬到靈活,金蛇爬離開短杖。
  「金金餓了,昨天忘了餵牠。」怕嚇到希芮爾的父親因此到現在才將金金放出來,講到忘了餵這句話時,金金像是抗議似的對著賀吐蛇信。
  金金看見桌上有著一盤茶點,原本要爬過去時被賀一把抓住,「你不行吃這個。」金蛇咬了一口賀的手,接著金蛇便爬行了出去,離開了屋子。


  「金金真漂亮,而且好聽你的話呢。對了,金金都吃些什麼呢?這樣放出去沒問題嗎?」望著金金離開的方向,希芮爾有點擔心的問。

  「牠主食是老鼠。希姊姊不必擔心牠的。」
  賀伸手將希芮爾外衣上的餅乾屑拿掉。「希姊姊,沾到了。」


  「啊、謝謝。」希芮爾對小賀露出微笑。兩人因為剛才的互動靠近了點。
  愉快的吃著點心,兩人慢慢的聊著。


  小賀的來訪讓希芮爾非常高興,她希望能讓小賀有家的感覺,可是小賀的臉上完全看不出表情,讓他有點困擾。但其實希芮爾的臉上大部分的時候也沒有什麼表情。


  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,兩人的個性非常相似,雖然不是熱烈的談話,但是都淡淡的、愉悅的談天著。
  雖然希芮爾的家中帶給了他一些溫暖的感覺,但賀始終是覺得有一些小小的壓抑感。
在即將離開道別之前,希芮爾欲言又止的看著賀,最後選擇摸了賀的頭,「乖」。
  不解希芮爾的用意,但這像是家人般親暱的舉動給了賀一點維妙的感覺。
  「下次,也請讓我招待吧。」賀說。


  「好啊,下次就給小賀招待囉。」希芮爾說。
  已經不知道泡了幾壺茶,點心早就吃光了,開心的聚會到了分離的時候。
  「歡迎再來喔,隨時都可以。」希芮爾送小賀走到門外,發現空氣中有零星光點,兩人有默契的抬頭看結界外流動的光。



結束~約好海靈祭一起參加囉~!

短短的故事從晚上九點開始弄到凌晨一點半www
好難喔喔喔喔←弱
以下交流過程示意圖


但玩得很開心是真的xD!!!

又央繪製的沉默二人組&中之們的哀嚎XDDDD